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迎十四运 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小区)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28 17:00 字号:

  碑林融媒讯 碑林区把创建文明社区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抓手,通过比、学、赶、超,全面推进全区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

  走进张家村街道西何社区,小区最显眼处是一面文化墙,向社区居民传递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西何社区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制定民俗公约,不断提升居民道德修养。西荷特色商业街,吃、住、游、购、娱、医疗功能齐备,“十分钟便民生活圈”功能齐备。红五月文化节、社区劳动模范“平凡岗位之星”、七一“我是一面旗帜”表彰优秀党员、九九重阳“敬老孝亲”等活动增强社区群众的凝聚力。社区文化丰富多彩,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文艺路街道环南路社区通过提升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绿树掩映,道路干净整洁。社区成立了13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用诚心、爱心、宽容营造着和谐社区,让社区的环境面貌、人际关系、文化生活等发生着显著变化。为让邻里之间和睦友好,社区还常态化开展“邻里节”等活动,通过在传统节日举办“邻里节”,传承民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位于东关南街道的星币传说小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倡导和谐、文明新风尚。为了方便群众晾晒衣物,小区建起了衣被晾晒处。垃圾分类活动开展后,小区物业设置卡通垃圾投放箱,安装洗手池,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保护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全区创建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碑林区委文明办、区创文办要求各街道、社区充分认识到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做好社区创文工作。各个街办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将创文工作有声有色地开展,确保创文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