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云党课,你听了吗?——碑林区首次利用“5G云直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04 21:52 字号:

  碑林融媒讯 6月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5G云党课”在碑林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这是碑林区委组织部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的“碑林云党课”活动。据统计,全区共33000余名党员群众在线收看了直播活动。

  “碑林云课堂”是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的活动安排,结合碑林区实际,借助“5G云直播”技术,将“面对面”变成“屏对屏”,突出“云直播”的生动性和覆盖面,是新时代党课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疫情期间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

  此次“云党课”主课堂设在碑林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李茜副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主题进行授课。分课堂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在支部会议室同步收看党课直播,流动党员、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在家里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收看了党课。

  下一步,碑林区委组织部将依托碑林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建立“红色立体党课”,加快党课创新,增强党课实效,打造新时代党课创新的碑林样本。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