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集结号已吹响: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全面启动沿线违建清拆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4 11:45 字号: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季纲 胡睿)为切实做好违建拆除工作,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对违法建设坚持“应拆尽拆”原则,全面启动长安路沿线违建清拆。6月20日,长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毕康美现场督战,并组织出动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城管科、社区、专业拆除施工人员等30余名工作人员协同开展拆违工作,全面吹响2020年拆违攻坚集结号!

  据悉,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十四运”违法建设清零工作指挥部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了拆除方案,相关法律文书已于拆除点位前履行完毕。6月20日拆除的违法建设均为沿街扩建的商铺,严重侵占公共利益,影响市容环境。

  记者来到雁开大厦沿街违建点位,看到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护秩序,施工人员按计划进场有序推进拆除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雁开大厦共两处点位,一处为院内加建的约260平方米的一层砖混结构房屋;另一处为沿街商铺延伸扩建的7间约20平方米用于经营使用违建。随后,记者来到长安三号小区西门通道口康佰众医药房,看到执法人员正在拆除楼外扩建的约30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

  据了解,长安路街道办事处近期即将拆除完毕的还有长安北路旅游商贸学院楼顶加建的1300平方米等多处违法建设。截至目前,该辖区累计拆除违建159处44000平方米,仅今年以来就累计拆除违建38处,共计10000余平方米。

  长安路城管执法三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工作职责,依法拆违,铁腕拆违,并于7月30日前全面清空辖区内“十四运”沿线的61处17706平方米违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稳步推进违建治理工作,优化“十四运”迎宾道路周边城市环境,坚决打赢违法建设集中歼灭战,展现辖区良好形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