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安碑林法院就高某某等37名被告人 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召开庭前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4 17:23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卢璐 董强)2020年6月20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召开了被告人高某某等37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的庭前会议。碑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该案审判长张琳明及合议庭成员主持了会议,5名公诉人、近50名辩护人参加了会议。

(张院长主持会议)

(辩护律师发表意见)

  公诉机关指控该案37名被告人分别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虚开发票罪、诈骗罪、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骗取贷款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受贿罪、介绍贿赂罪等16种罪名、共计实施犯罪事实29起、违法事实3起。该案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恶劣、关注度高,也是该院受理的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为确保庭审高质高效进行、依法保障被告人的合法诉讼权利,碑林法院刑庭依法召开了此次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回避、是否公开审理、非法证据排除、证人、鉴定人出庭、调取新证据等程序性问题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庭审示证、质证等程序性事项进行的方式和排序,并向控辩双方就案件定性、认罪认罚等相关问题征集了意见。当日的庭前会议持续4个多小时,鉴于案情复杂、需要解决的程序性事项较多,该案的庭前会议将视情况再次进行。

  (辩护律师发言)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碑林法院在专项斗争中持续发力,进入法律交锋、审判攻坚、依法实现案件清结、黑财见底、伞网清除、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庭前会议的顺利进行为依法高质高效审理该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