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4 17:48 字号:

  碑林融媒讯 为更好学习宣传《民法典》,6月24日,长乐坊街道联合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培训。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参加知识讲座。

 

  陕西明萌律所刘美辰律师从《民法典》编纂历程、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完善,是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国重器,是体现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关系家家户户、惠及人民群众的根本保障,在我国法治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民法典》被称为是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我要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为民服务、依法行政,为推动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满意度的提升作出自己的努力。”街道干部刘源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