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城管乐于助人伸援手 点滴小事彰显城市温情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8 16:37 字号:

  有人说救人是道德的模范

  有人说救人是理性的风范

  忙碌在城市街巷的执法队员

  他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

  也时刻关注着需要帮助的人

  执法为民

  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为群众解决身边的困难

  是城管人永远扛在肩头的责任

  2020年7月8日上午,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南院门中队曹卫红、张涛、张力和张喆四名队员在日常巡查至南广济街时,发现一名老人从轮椅上摔倒在快车道上,身边无人陪同,非常危险。

  原来,老人像往常一样自己驾驶轮椅出门遛弯,由于坐姿不适自行调整,不慎从轮椅上滑落。可是滑落的位置在机动车道,老人几次呼救无人上前进行帮助。正值南院门街道执法中队的四名队员巡查至此,立即上前合力将老人扶到轮椅上坐好,耐心安抚老人并询问情况,之后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嘱咐家属要好好照顾。带着家属的谢意,四名执法队员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执法是严格的

  但行动是温暖的

  有人说

  生活中我们从来不缺少感动

  而是缺少一颗发现感动的心

  碑林城管用实际行动进行诠释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一抹城管蓝

  用心用情用爱

  给了人民群众的守护和平安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