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公安碑林分局民警考场暖心执勤,成为考生及家长的坚强后盾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8 17:05 字号:

  碑林融媒讯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确保辖区考生能在一个安静、安全、安定的环境下参加考试,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心系考生,在认真做好高考安保执勤工作的同时,通过一系列暖心小事为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020年7月6日18时许,高考第一日刚刚结束,82中执勤的民警发现考点押送试卷的车辆存在故障,为保障考生考卷及时无误送达考场。太白路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安排警用车辆,同教育局工作人员将装有试卷、贴有标识的绿色帆布包逐一仔细核对清楚,试卷押送全过程视频监控,最终将试卷安全送至考试中心,确保押运过程万无一失。

  7月7日上午8时许,82中执勤民警发现一名受伤的学生参加考试,该同学腿部骨折,行动不便,民警立即将该考生送至考场。并亲切地安慰道:“腿受伤了别担心,有我们帮助你,你好好安心考试,考出好成绩!”

 

  7月7日8时15分,太白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家长求助,一名考生忘带了身份证,而且家离考场较远,往返取证可能就会错过开考时间。为了不影响该考生参加考试,民警立即与考点工作人员协调,工作人员查看了考生的准考证后,让考生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家长随民警到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拿到户籍证明后,民警又驱车将家长送至考点,家长对民警连连道谢。

  7月7 日8时20分许,该所执勤考点再次接到求助,一名考生将身份证及考试所需文具在路上不慎丢失,学生与家长手足无措,现场督导高考执勤的分局副局长王文碧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安排民警为其准备考试用具,与考点工作人员协调后让考生先行进入考试,其父亲随民警到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

  高考期间,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公安碑林分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成为了考生和考生家长的坚强后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