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30 15:32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刘源)为纪念“7•28”唐山地震44周年,广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7月30日,长乐坊街道在八仙庵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活动中来自省消协消安防火宣教中心张博教官通过对火灾的发生、火灾的逃生与自救,各类灭火器材,地震的发生、地震的警报、地震的形成和种类、地震的灾害预防、如何户外避震,突发地震灾害的自救知识、互救要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还带领广大居民观看防震减灾应急知识视频,让大家更细致深刻地了解了地震的危害,学到了面临灾害时最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各社区安全员及辖区驻地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居民对地震知识及地震灾害的认识,现场发放了防震减灾安全手册,极大地提高了大家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长乐坊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使防震减灾教育深入人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