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自觉接受企业经营者的监督 促进政府做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5 20:11 字号:

  碑林融媒讯 8月5日上午,碑林区向高聪等30位辖区内的企业负责人颁发了“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书,希望他们能够当好碑林建设的“主人翁”、碑林发展的“代言人”,这是碑林区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些年,经济发达地区的实践证明,吸引企业投资的根本动力已经由过去的“政策优惠”转变为“良好环境”,要在竞争中快速发展,就必须提升服务、诚信、营商环境这些软实力。

       今年上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以服务业为主的碑林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影响。碑林区把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政策支持,降低税费成本、搭建碑林云人才市场多项措施,为企业解危纾困。同时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的办事程序,提高审批和办事的效率。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回升明显、持续向好、动力增强”的态势。与此同时,营商环境还有较大的提升优化空间,特别是为企业发展提供平等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以及良好的社会环境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此次聘请企业经营者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目的在于加强对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业服务规范、事中事后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着力打通全区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为全区经济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氛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