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举办大型惠民演出《致敬英雄》交响音乐演唱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4 15:51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陆瑶)近日晚,继《大唐赋》《我的祖国》后,大型惠民演出《致敬英雄》交响音乐演唱会在陕西歌舞剧院举行。再次向广大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职工干部和奋斗在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战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全社会倡导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彰显碑林文化魅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曲管弦乐合唱《红旗颂》拉开了本次交响音乐会的序幕,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女声独唱《你守护我我祝福你》和男女声对唱《神州永安康》都是专为疫情创作的,颂扬了各行各业平凡的人们用不平凡的力量,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伟大场景;管弦乐《雷电波尔卡》形象生动地描绘出大自然中的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场面和人们正在庆祝丰收,载歌载舞的场景;本次交响音乐会在一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伟大复兴和广大人民群众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隽永如碑,繁锦似林,文化碑林,盛世碑林。文化惠民,润泽民心,碑林区将继续以饱满的意志,大力推进文化惠民,继续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文明高雅,精彩绝伦的文化饕餮盛宴,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