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坚持大抓基层 推动全面进步——碑林区召开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7 15:36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张耀龙 )8月26日下午,碑林区召开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暨创文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创文工作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刘其智出席并讲话。区长卢光文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通报了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有关情况;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宣读了《关于表彰碑林区2019年度“优秀社区治理项目”和“最美社区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对社区整体协同和居民小区分类治理,以及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改革工作进行了解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联通报了全区社区小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张家村街道、文艺路街道、东关南街街道东关社区、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刘其智指出,加强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之举,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应时之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之举,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社区基层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其智要求,要围绕社区整体协同和小区分类治理“九合五分”模式,做优区级协同的“顶线”、做强街道主体的“中线”、做实社区共建的“底线”、做通上下贯穿的“纵线”,努力实现治理视角从“对焦”向“广角”转变,治理手段从“粗放”向“精细”转变,治理主体从“单一”向“多元”转变,治理体系从“线性”向“网状”转变;要聚焦落实“五个新提升”要求,深化社区建设集中活动月“六化”专项行动,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内外兼修”建强工作队伍,坚持“新旧共建”夯实场所保障,坚持“破立并举”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考核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纪律约束,着力汇聚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强大合力。

  刘其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沉甸甸的民生工程。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短板,目标再清晰、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以更强决心打好创文攻坚战。要做到问题整改到位,着力解决创文要素缺失、社区小区秩序乱、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更实举措补齐创文工作短板。要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扎实开展“大走访、听民声、解民忧”活动,以更大力度做好入户满意度调查。

  刘其智希望,广大社区干部特别是社区书记、主任,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筑牢城市工作的“一线主阵地”。

  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