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仿真核验座谈会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 时间:2020-09-09 15:02 字号:

  碑林融媒讯 9月8日上午,碑林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仿真核验座谈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彭涛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家陈卫民对区级有关部门进行仿真核验。

  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长卢光文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办主任、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碑林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核验组专家查阅了相关资料,抽查了各单位行政执法案卷,并针对资料核查情况,向各单位主要领导和业务科长提出问题,指出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各单位的执法案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查阅行政执法案卷、核实相关资料是法治政府创建实地核验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开展仿真核验,模拟查阅案卷和访谈问答,各单位对示范创建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单位表示尽快按照专家的建议完善相关资料。

  卢光文对检查中发现的执法案卷归档、法律文书不规范,执法主体资格、法定程序有瑕疵,落实执法全记录制度不到位等10个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建设法治政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重要的一部分。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此次仿真核验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像重视创文创卫工作一样,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卢光文区长要求各单位: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尽快进入“实战”状态,务求示范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确保指标体系每项内容得到落实。三是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确保省级示范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公安碑林分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文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重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