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95后”小伙儿助力“三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4 10:15 字号:

  

  一大早就接到了居民的投诉,安晨非常重视,立刻召集商议,一起协商处理噪音问题。

  安晨告诉同事,老旧小区改造本来就是惠民工程,你看现在打扰的老百姓没法休息。抓紧让(工人)停了抓紧安排一下,我去给业主解释一下。

  安晨说,阿姨,我是工程部的刚才吵到您了,来跟您解释一下,我们已经让把施工的时间往后推一推了,您放心不会再吵到您了。
    社区居民王惠开门说,我理解你们,你们一定要把时间协调好。
“宁可推迟开工的时间,也绝不能打扰社区居民的生活”,这是安晨经常和同事们叮嘱的一句话,之所以对社区居民如此“特殊照顾”,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现场施工的负责人,还因为他曾经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一名毕业生。
    安晨告诉我们,他跟这里的社区居民总有一种亲切感,就感觉是在给自己家办事一样,所以这边工程上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尽量去解决。
    安晨把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感情,转化成了为母校家属院居民们服务的动力。大伙儿也没把这个从建大走出来的小伙子当外人,有了问题全都找他。
    社区居民谢桂花找到小安说,你来你来。你看着门口你们施工留下的灰尘,这让人咋出门么,我才洗的头发换的干净的衣服。
    安晨告诉谢桂花,阿姨这两天工人在喷这个外立面呢,可能落下来点灰尘,你放心,你回来的时候我给您把路面收拾干净,
不到半个小时,路面落灰的事儿也处理好了。因为建大家属院社区面积有34万平方米,住户2182户,43栋楼都在进行提升改造。不仅工程量大,琐碎问题也很多,白天要忙,晚上也不得闲。考虑到高校家属院老人多,晚上休息早的实际情况,安晨和同事们在夜间工作时也格外用心。
    安晨给同事交待,咱们这清运的声音太吵了,跟工人说咱们尽量人工搬运,不要用装载机了。

    为了减少噪音,安晨和同时们用手一块一块的搬运建筑垃圾,虽然增加了劳动量,但是却保证了社区里的居民们能安稳的睡个好觉,安晨他们的一举一动,社区的居民也都看在了眼里,有一位叫吴勇的居民让安晨到自己的家里去,说是有样东西要交给他。
    社区居民吴勇说,来来来,你们这帮小伙子干得好,工作我很满意。我就写了这么几个字,一个就是诚守信誉雷厉风行服务热情质量满意我在这里对你们
    安晨说只要你们住的能安心,作为建大的学生,或者是作为新疆建工的员工,这是我们存在的意义,也是我们这次改造的价值。
    来自母校家属院里居民们的认可,让安晨非常感动,同时安晨明白,这份认可不仅仅是对于他个人,更是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和所有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出贡献者的认可。
    安晨认为,这次伴随着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即是报答我的母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时也为我曾学习经生活过的这座城市,为她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我自己的力量。

  群众的肯定一方面来自于安晨和同事们细心、耐心的处理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对现在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成果的一种认可。截止目前为止,西安市碑林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家属院,已翻修市政给水管道1800米,新增雨水管道1500米,道路改造2300平米,楼梯与街面保温已完成80%,下一步将进行强弱电桥架假设以及屋面防水的施工。
    作为一名从西安走出去的毕业生,(1)安晨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2)为西安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他和同事们的付出也换来了居民们(3)“诚守信誉,雷厉风行,服务热情,质量满意”的赞誉,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就一定会更加美丽。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