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法制教育进校园 遵纪守法从小做起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7 16:46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文丽坤)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了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预防犯罪,9月16日,由碑林区司法局、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法制宣传组在东厅门小学开展以“法援惠民生,民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法制宣传员根据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生动地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有别于日常课堂的法制课,通过法制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懂得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自觉预防犯罪,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了罪恶的危害,增强了法制安全意识,防患未然,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做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孩子。

  以此次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契机和起点,学校将加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充分调动社会、家庭和学校三方面的力量,使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