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渭南临渭区法院到碑林区法院考察交流 “一站式”建设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3 14:07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郑毅)10月12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一行到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考察交流“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碑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童建军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区、自助立案区、诉讼风险评估机器、诉前调解区、互联网法庭、速裁法庭等,就相关软、硬件设施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并观看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宣传片。

  座谈会上,张琳明院长对童建军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碑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全国法院质效评估考核机制情况。近年来,碑林法院在“信访在前、调解为主、诉讼断后”的纠纷递进解决模式基础上,触角不断向诉前延伸,推动成立各类型调解组织,借助社会力量,实现法院与司法局、商会、保险业及工会等组织的无缝对接,支持仲裁机构、律师调解中心等组织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通过业务指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速裁类案件一键生成裁判文书,切实为法官办案做减法。同时,碑林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借助科技手段,以公开促公正,筑牢廉政防线。随后,双方就统筹推进“一站式”建设及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童建军院长表示,碑林法院工作理念先进、功能设置齐全,真正做到了为办案服务,为人民服务,值得学习借鉴。碑林法院此行受益颇多,回去后一定要把碑林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希望两家法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