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齐聚西安碑林 相会长安路CBD ——2020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6 21:58 字号:

  

    碑林融媒讯(图文/视频 顾锦哲 王雁飞)10月15日—16日,以“分享、创新、成长”为主题的2020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国商务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近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商联盟大计,共享发展机遇,携手融创未来。

 

  15日下午,中国商务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实地参观了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小雁塔博物院等地,实地感受近年来西安和碑林的崭新变化、时代风采。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是碑林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孵化器,也是西安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与会代表与碑林区商务区的诸多企业和管理机构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6日下午,进行的主题论坛目的在于探讨商务区在新变局、新机遇、新发展中的韧性和吸引力,实现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席龙永图、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等专家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的CBD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就国内国外双循环下的城市CBD发展及未来趋势、如何促进国内与国际市场互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席龙永图、副市长沈黎萍与区委书记刘其智、区长卢光文参加了商务中心区蓝皮书揭幕仪式,一同登上主席台为蓝皮书装置浇注金粉。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