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南门小学走进陕西体育博物馆 感受运动文化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04 11:12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宋争明) 11月3日,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体育小健将们走进陕西省体育博物馆,开启学校博物馆课程之“我是小小运动员”体验活动。

  步入体育博物馆,学生们先后参观博物馆各个展厅,重温陕西古代体育、近代红色体育和当代体育发展的峥嵘岁月。学生们跟随着陕西传世和出土的文物见证古老的三秦大地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回顾延安时期的红色体育给新中国体育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他们被田亮、秦凯和郭文珺三位陕西奥运冠军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所折服。

  同时,学生们参观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陕西省体育馆),了解筹备进展情况,并观摩陕西省武术训练管理中心队员的精彩表演。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解说,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红色体育百年记忆”的精神内涵。

  此次博物馆课程体验活动,是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文件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以文化人的重要举措。对十四运比赛场馆的参观,更使学生们为能在家门口见证全民盛会倍感自豪,激发学生们参与十四运的热情。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