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 调研我区价格争议调解站点建设情况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8 14:46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张强 盛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吴涧生一行到我区调研价格争议调解站点建设情况,区政府副区长程默和省市区和碑林博物馆有关方面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今年10月21日,我区分别在价格认证中心、A级景区西安碑林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小雁塔)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碑林博物馆举办了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游客中心醒目位置悬挂工作站铜牌及展板,摆放了相关资料并向游客发放宣传材料,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价格争议申请。为深入了解地方价格争议调解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西安碑林博物馆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区发改委主任姜芬蕾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碑林博物馆副馆长张云介绍了博物馆基本概况及配合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吴涧生主任对我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提出了相关要求。

  为此,我区将不断探索在社区等领域设立工作站,积极吸纳相关专业人员担任调解员,加强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员培训工作,强化职业操守,推动调解员全面提升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调解技能。不断提高价格争议调解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纠纷解决需求。同时积极发挥价格争议调解处理职能,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价格权益,及时有效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西安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