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法治碑林】“一盔一带”进校园 交通安全“系”身边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4 14:06 字号:

  碑林:让上学的娃管好自己的妈和爸

  “一盔一带”进校园 交通安全“系”身边

  本媒讯(通讯员 严凤佳)日前,针对经九路友谊东路十字周边接送学生家长骑电动车头盔佩带率低的情况,交警碑林大队四中队走进市铁五小学,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宣传倡导工作,让上学的娃管好自己的妈和爸:请他们的父母自觉的佩戴头盔。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是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顺利筑梦、追梦、圆梦的前提和保证。为了进一步加大“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使宣传起到真正的效果,民警准备了《“一盔一带”安全倡议书》、《“一盔一带”安全承诺书》,通过学校广播,向全校师生宣传佩戴“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联合学校将承诺书发放到每一个班级,让每一位学生签上自己的名字,要求学生将倡议书带回家里交给自己的家长,要求家长学校签字,通过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共同做好“一盔一带”进校园工作。他们通过“校联网”编辑了“一盔一带”的宣传视频,在主页循环播放,以达到长期有效的宣传效果,使交通安全时刻“系”在身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