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天太冷了:“寒冬送温暖”送给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6 10:07 字号:

  本媒讯“这里太冷了,睡地上容易生病,我们送你去救助站吧?”近日,区民政局流浪乞讨巡查人员在环城南路海联大厦旁在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在地上打地铺睡觉,他们立即上前询问其身体状况和需求,苦口婆心再三劝说,将这名流浪乞讨人员送往救助站妥善安置。

  今年入冬以来,为让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露宿街头和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提供实时救助、帮扶。为了有效推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他们印发了《关于全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向街道拨付16000元专项救助资金,用于为流浪人员购买发放棉衣、食品、饮用水等救助物资,同时积极与与公安、城管、卫生等有关部门协调,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共同做好这些特殊人群的寒冬救助工作。随着近日西安气温持续走低他们加大了“寒冬送温暖”救助力度,在“每日三巡查”基础上实施不间断夜间巡查机制,重点对辖区繁华街区、地下通道、公园广场、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回流动巡查,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生活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