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东关南街街道建成垃圾分类特色文化墙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5 17:20 字号:

  

 一幅幅画面紧相连  一道道风景美无边

  东关南街街道建成垃圾分类特色文化墙

  本媒讯(通讯员 纪海)“垃圾分类源自点滴,美好生活始言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几天,在兴庆公园西边经九路西安市第三中学第二分校的东围墙上,由东关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建成的垃圾分类特色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新颖的设计、灵活的版面、优美的图案、清新的文字、丰富的内容……让过往行人纷纷在此注目了解学习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寒冷的冬季成了经九路上的一道新时尚,让人感到格外温馨。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东关南街街道办坚持以“紧贴实际、注重创新、打造亮点”为总体思路,在充分考虑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全覆盖的基础上,认真构思、精心设计,多次联系设计制作单位,以确保垃圾分类文化墙的通俗易懂、美观大方。

  啥是可回收物?啥是有害垃圾?啥是厨余垃圾?……整个文化墙全长30米,设置了宣传展板,从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所包含的垃圾种类、明细及投放要求等方面形象、直观、立体地展示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文化主题、特色及内涵。文化墙共分为投放指南、管理人制度、操作规范、处置流程、分类意义等板块,结合整体设计理念,一幅幅独具特色图文并茂的“画面”连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辖区顿时面貌焕然一新。

  共建美好家园,参与垃圾分类。“文化墙”的建成,不仅陶冶了情操,也促进了居民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在饭余茶后走到这里时,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学习,有力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投放准确率,使街道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不断提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