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装台》里刁顺子——就是咱碑林区的人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12-18 15:54 字号:

   他就是咱碑林区的人,《装台》里刁顺子原型就是他,他的小名叫“生生”,大名就叫朱冬平……

  “生生(陕西话读“seng”),把那个假山搬过来。”12月17日9时,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本周末将演出的秦腔新戏正在排练,朱冬平和一位装台兄弟负责搬道具。随着电视剧《装台》在央视的热播,“刁顺子原型”朱冬平跟着“火”了一把,但他照常为生活打拼着。

  肯卖力气被叫“生生”

  装台,就是跟着各种演出团搬运服装、衣帽等道具箱,在演出前搭布景、装舞台设备、灯光,靠吃这份苦力气挣钱的人就是“装台人”。

  “装这个台实际用时一天多,要跟到周末演出结束。演出中搬运桌椅、假山等道具,两个人就够,我俩持续跟到演出结束。”朱冬平个头不高,敦厚老实,从事装台工作近三十个年头。

  “刁顺子有生活原型,在西安,这个人叫朱冬生。”《装台》小说作者陈彦在央视节目上,说出了这个人。

  “熟人叫我朱冬生,伙计们叫我‘生生’,身份证上名字是朱冬平。”朱冬平更习惯伙计们叫他“生生”,意思是说他有二杆子的精神,能下苦,敢冲敢拼。“装衣服的道具箱近二百斤重,从三楼扛上扛下,‘生’得很,所以,周围人叫他‘生生’。”朱冬平大女婿惠利胜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