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志愿者用爱心为寒冬中的贫困户“保温”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07 17:00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王艳)1月6日,区扶贫办帮扶干部和爱心169志愿者,赶赴蓝田县辋川镇甘坪村,开展“爱心传递,山区过幸福年”教育扶贫公益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带来了过年的礼物和崭新棉衣等爱心物资,把爱带给山区的每一个贫困群众。

  一大早,区扶贫办帮扶干部和志愿者冒着凜冽的寒风,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来到了甘坪村小学。志愿者把带来的旺旺大礼包、牛奶、过冬棉衣等“爱心大礼包”分发到留守儿童手中,让孩子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孩子们穿着温暖舒适的棉衣,拿着沉甸甸的爱心物资,一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

  区驻甘坪村工作队队长候岁民高兴地说:“孩子们一见你们来就高兴,感谢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的爱心物资!”

  除了捐赠物资,志愿者还在课间时间和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教导他们学习有关中华孝道传承的手语,让留守儿童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健康快乐地成长。

  区扶贫办帮扶干部和志愿者还带着慰问品及精心准备的年货,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户,给予贫困户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碑林区志愿者的温暖和关爱。

  贫困留守儿童小萱(化名)的妈妈在小萱两岁时去世,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小萱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志愿者得知情况后,除了慰问品,还为小萱送上手套和保暖耳套,并提前为小萱送上压岁钱,鼓励小萱好好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

  “老妈妈,我们来看您了!”

  每次来甘坪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总是牵挂着唐爷爷和郭奶奶老两口,一到郭奶奶家,志愿者就亲切地问候。

  “每次你们来看我都给我送钱送东西,我都没有什么来回报你们。”说话间,郭奶奶就感动得哭了起来。

  志愿者忙安慰道:“你们把自己照顾好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

  除此之外,区扶贫办和爱心169志愿者还为辋川镇西河村幸福苑的孤寡老人也送去了慰问品,让西河村孤寡老人在寒冬时节深切地感受到来自碑林区志愿者的关心挂念。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