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08 17:48 字号:

  

   本媒讯(视频 窦澳 雒媚)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用心感怀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1月8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区重点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等有相关事项。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改革创新理论,学习中央层面的研究成果和其他地区在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中的典型经验,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改革部署,有序推进各领域各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落实,始终聚焦区域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改革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严以律己,持续转变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面扎实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健全完善信访矛盾多方参与、多元化解机制,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权益。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坚定发展信心,明晰经济发展形势中抓好重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今年发展思路、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补齐短板,推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快“文化+”“旅游+”“科教+”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保障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关于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会议要求,要调整重心,持续加强在建项目监管力度;要全速推进,确保按期完成评估验收任务;要承上启下,全面筹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引领城市环境实现整体提升。

  就做好区重点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协作;要规范施工,加快推进;要开门纳谏,好事办好。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