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中共碑林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2 11:34 字号:

  

    本媒讯(视频 顾锦哲 王雁飞)1月11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部署,审议通过《碑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议稿)》,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刘其智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人选马翔就《碑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议稿)》作说明。区委常委吕新海、侯学东、柳萍、柳春林、周振强、高难、赵红星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再出发,只争朝夕走前列,疫情防控交出满意答卷,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先抑后扬的“微笑曲线”,稳居全省“五强区”、全国“百强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全会指出,2021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总要求总目标,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文化+”“旅游+”“科教+”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扩量提质中加快“转型升级”;要聚焦创新驱动引领,在深化改革中激发“内生动力”;要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在双线并进中赋能“全景碑林”;要聚焦品质形象提升,在内外兼修中描绘“美丽图景”;要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在民生接力中增强“小康成色”。

  全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抓牢思想政治建设、二要抓实基层基础建设、三要抓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抓严党风廉政建设。

  刘其智强调,迈进新阶段、新征程,要勇于创新、要保持定力、要登高望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审时度势、科学应对,必须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必须敢于对比、勇于超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需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需要增强本领、善作善成,需要凝聚合力、同心前进。

  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政协党员副主席,区人武部政委和其他区级党员领导同志;区纪委常委;区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委、区政协各专业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区双重管理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不是中共党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