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副市长和文全督查我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3 18:15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张军 张培琰) 1月12日,副市长和文全到张家村街道白庙路社区新冠肺炎疫情检测点,实地观摩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到盒马鲜生太白店检查“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刘其智,区委副书记、区长人选马翔,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学东陪同。

  在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和文全一行人依次对等等候区、入口、测温区、临时隔离区、扫码登记区、人工登记区、采样区、和样品交接区等候场地设置进行了检查指导,实地观摩了现场居民规范佩戴口罩,按顺序间隔一米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咽拭子采样的整个过程。在盒马鲜生太白店,和文全重点检查了肉菜蛋奶以及水果、海鲜等生鲜食品的贮存情况、进货票据和质检报告等,查看了超市入口处扫码、测温、戴口罩落实情况和“陕冷链”使用情况,盒马鲜生太白店负责人对“陕冷链”小程序各个功能模块进行了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店内落实进口产品销售管理和货物、环境、人员消杀管理和核酸检测情况。

  和文全强调:我市当前疫情整体平稳,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更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取得胜利。在超市检查时他强调,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场监管干部要提高站位、理清职责,加强全程严管,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企业要严格规范各类商品进货渠道,严把进货质量关,加强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严厉杜绝不合格食品,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执行货物、环境、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确保节日供应充足和食品质量安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