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副区长张武带队检查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9 16:50 字号:

  本媒讯  1月18日下午,碑林区副区长张武带队,现场检查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区经贸局、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东关南街街办和长乐坊街办主要领导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兴庆子站周边重点区域、长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和就掌灯二期项目,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施工工艺,现场查看了防尘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龙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重点查看喷烤漆房、危废暂存间使用情况,查看了应急期间“一厂一策”重污染管控公示牌以及污染源管理台账。

  最后,张武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主动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加强现场检查力度和频次,对环境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确保各项应急响应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充分发挥空气质量保障专班作用,对子站周边及长乐公园内工程项目进行跟踪监管、全程管控。近日气温回升,要抓紧中午下午时段,结合道路保洁相关要求,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洒水抑尘;三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对网格员的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巡查频次,对环境问题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确保环境监管无死角、全覆盖;四是加强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于上级督查组检查发现问题,责任单位要第一时间主动认领,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区生态委办公室要对移交问题整改情况现场验收销号,确保持续整改到位。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