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深夜焦急求助 民警耐心多方找寻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5 18:25 字号:

  本媒讯  1月9日,一位焦急的老太太来到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的儿子从家中离开后走失,随即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该老人的儿子患有精神障碍,从1月8日晚上7点离开后至今未归,老太太和家属整夜寻找但一无所获,情急之下便来到柏树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因考虑到走失人员系精神障碍患者,发生危险的可能性较大,柏树林派出所所长杨磊、值班所长张团乐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排民警查看沿途监控,另一方面连夜组织警力对走失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寻找。

  值班民警郑腾博随即将该男子的照片发送至微信群,积极联系辖区周边兄弟单位配合寻找。通过查看监控,民警发现走失老人的儿子于1月12日曾在西安市第一中学门口出现,民警连续几日,在西安市第一中学附近区域走访守候,但该走失老人的儿子并未再次出现。

  在所支部再次安排部署下,民警带领老人及家属在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救助站、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继续进行耐心走访寻找。

  1月25日11时,派出所民警终于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将走失老人的儿子张某成功找到,并顺利将该走失老人的儿子交给家属照顾。老太太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十分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