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帮助江苏群众一家团聚返乡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2 16:43 字号:

    本媒讯 近日,两名群众到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将其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送到高铁站。

  民警接警后向值班所长秦川汇报了该警情,所长秦川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孟金磊了解情况。经核实,报警群众闫先生和吴女士是夫妻,其儿子患有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于三四天前离家出走,闫先生夫妻二人从江苏寻找到陕西,终于在长安路派出所辖区柠檬酒店发现儿子。闫先生夫妻二人欲接儿子回家又怕儿子不肯配合,考虑到儿子的病情,以及儿子对人民警察的信赖和崇敬,闫先生夫妻决定求助辖区派出所民警,请民警帮忙劝说其儿子,帮助他们回家,并一再保证负责其儿子在回家途中的一切安全。

  闫先生夫妻与民警商议乘坐高铁的时间车次,为了让闫先生一家尽早到家,民警建议他们乘坐最早一班高铁从西安北客站出发返回江苏。凌晨四点五十分,民警孟金磊、辅警王志强赶到柠檬酒店与闫先生夫妻汇合,对小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他当下正是疫情防控和春运期间,不应在外地久留,劝说他尽早和父母一起回家过年。小闫听从了民警劝说,愿意配合民警跟父母一起前往北客站。民警见事有转机,立即抓住机会驾驶警车将闫先生一家送往西安北客站,途中不停的观察小闫的动态,不时的跟他聊天安抚他的情绪。到站后,民警又帮忙提上行李,将一家人送到进站口。临走前,闫先生夫妻向民警表示万分感谢,是西安民警的大爱无疆,为民奉献,耐心帮助,使他们家人得以团聚,顺利返乡回家过年。

  春运返乡,亲人团聚,万家灯火,人民幸福,就是人民警察的守望;而人民警察,就是照亮这座城市的光。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