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喜迎新春避免聚集 线上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9 17:05 字号:

  

    本媒讯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碑林区精心策划举办2021喜迎新春线上文艺汇演活动。演出采取现场录制、线上播出的形式,向广大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丰富就地过年的广大群众及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碑林文艺工作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演出在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小精灵艺术团小朋友们欢快的舞蹈《欢庆鼓舞》中拉开帷幕,节目汇集街舞、秦腔、陕北民歌、情景剧、快板等多种艺术门类及表现形式,内容丰富多姿,融合多方面元素,独具特色。一曲由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齐爱云表演秦腔《穆桂英挂帅》选段,精彩演绎了穆桂英的英姿飒爽,唱出了国粹文化韵味绵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2019年度文化领域“西安之星”张涛带来的秦腔唱段《七步诗》,以真挚饱满的激情,带领大家回味经典,品味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西安声声合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不过年和节》,讴歌医护防疫志愿者“不爱小家爱大家”的拳拳报国之心。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情景剧《永远在牵挂》中落下帷幕,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不仅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吉祥,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