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这封暖暖感谢信:从三五三八社区35号院发出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2 17:29 字号:

本媒讯 近日,在春日的暖阳下,张贴在碑林区长安路街道三五三八社区35号院内一封感谢信显得愈加温暖。

信中写到:“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弱势群众输入了正能量,把温度与希望送到了病人的心坎上,还为我们撑起了头顶上一方晴朗的天空,让我们亲身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我们的政府是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

这封感谢信还要从区民政局、长安路街道、三五三八社区、碑林社会救助助理合力救助三五三八社区居民钱某的暖心故事说起——

1月27日,长安路街道三五三八社区书记李强在巡查辖区35号院时,有群众反映社区居民钱某生病在家,无人照料,李强第一时间入户了解情况。见到钱某时,他已全身浮肿,小腿以下发黑,无法正常小便,无法正常行走,生活不能自理。

今年54岁的钱某,离异独居,自述因为没钱一直未曾看病就医,儿子也联系不上。

面对这种情况,李强一方面向钱某详细讲解了相关救助政策,宽慰他有政府兜底,劝他赶紧就医。另一方面逐一到钱某周围邻居家中拜访,说明情况,委托他们帮助照顾钱某的饮食。此外李强还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上门查看钱某情况。

在一次入户查看时,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钱某病情恶化、卧床不起。社区书记李强立即向街道汇报相关情况,街道与区民政局沟通协调后,指导碑林区社会救助助理阳光社工为钱某提供救助服务。

2月4日上午,钱某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碑林区社会救助助理的陪同下顺利入院,他被诊断为患有尿毒症、肾积水、痛风等多种疾病,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社区也一直与钱某保持着联系,关注着他的后续治疗情况。

这些主动为民服务的举动被钱某的邻居们看在眼里,也在社区院落口口相传,几位热心群众自发写了感谢信张贴到院落,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及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感谢。

看到被群众感谢表扬,社区工作人员李强说:“居民们的举动我挺意外的,我只是干了社区书记该干的事儿,党员就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