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倡 议 书

来源:碑林区委文明办 时间:2021-02-25 12:49 字号:

市民朋友:

    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有毒有害气体,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造成巨大安全隐患。我们要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杜绝火灾等事故的发生。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主动维护碑林美好的生活环境,不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二、倡导新风,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崇尚文明新风尚,对违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更安全、环保、健康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烟花爆竹,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宣传劝导,善意提醒。积极宣传和倡导以文明方式庆贺佳节,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此类违法违规行为。

不燃放烟花爆竹,事关环境保护、事关大家健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为共建和谐美丽碑林作出应有贡献。

碑林区委文明办 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

                       2021年2月24日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