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率先完成社区换届试点

来源:柏树林街道 时间:2021-03-01 09:54 字号: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率先完成社区换届试点

  新一届“三高”小巷总理今日全部上任

   本媒讯 ( 通讯员 冀浩凡 )“作为社区干部,就是要为群众服好务,不是图拿工资混日子,只要当一天社区主任,就要为群众做一天实事、办一天好事,解一天难事。”2月25日下午,在当选为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菊花园社区主任后和牧激动的说,随着和牧的“上任”碑林区柏树林街道12个社区全部圆满完成第七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任务,成为碑林区首个完成此项工作的街道。新的社区居委会班子以“年轻人多、高学历多,想干事的多”的“三高”新形象展示在街道的居民群众面前,成为新一届为居民群众操心、跑路、办事的小巷总理!

  “回顾上一届社区工作,有过欢笑、有过泪水、也有过汗水。在欢笑声中,迎来了祖国母亲70华诞;在泪水中,坚毅地打赢了抗击疫情阻击战;在汗水中,圆满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惠民利民工作。今天,我再次当选为社区主任,请大家放心,我们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初心却从没有改变!”2月22日,在当选为碑林区第一个新一届社区“当家人”后,牛红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拉开了这个街道社区选举工作的序幕。

  为了确保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柏树林街道从2020年12月初正式开始,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先后进行了宣传动员、推选新一届社区居民代表会议代表、居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确定候选人、介绍候选人等流程。截止2月25日,全街道12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共产生新当选居委会成员82名,其中女性成员74人,12位当选的社区“领头雁”中有5位“80后”。全面实现“一肩挑”、“零落选”、选举100%一次性成功的目标,高质量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任务。本次换届与以往比,呈现出“三多”的特点,各社区居委会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大量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年青优秀人才选进社区居委会班子,为社区居委会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给全街道未来的社区治理带来新的动力。

  一组最新数字显示:这个街道新一届社区居委会成员共有82人,平均年龄37.92岁,比上届下降3.36岁;每个社区均有1名35岁以下年轻人进入社区居委会班子。85后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3人,占25%;90后社区委员21人,占25.6%;大专以上学历占93.9%,本科以上学历占35.3%,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成为新一届社区工作的一张耀眼名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