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把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奖发给妈妈 景龙池小学开展“我为妈妈颁奖”主题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08 21:42 字号:

本媒讯(文 陈皓)3月8日一大早,当碑林区景龙池小学一年级一班的胡靖霖把自己精心手绘的“金牌妈妈”奖状,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发给自己的妈妈时,收到儿子的礼物邱芳激动的说:“虽然这张奖状下面没有加盖鲜红的公章,但对我来说,它却是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奖状!”
“我的奶奶太能行了,样样事都会干,什么事都把她难不倒,我为自己的奶奶发了一个‘全能奶奶奖!’” 在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孩子们利用自己手中的各种材料,剪、贴、涂、写、画,用一颗颗幼小而真诚的心创作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奖状:“我为我的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您给予我的关爱和陪伴。亲爱的妈妈,恭喜您荣获‘宇宙全能妈妈’称号!”“妈妈做的饭真好吃,给您颁发‘最佳厨艺奖’,祝您节日快乐!”

在人生的长河中,从小到大,都是学校给学生发奖状、单位给干部和职工发奖状,孩子们会得到妈妈无数的夸奖和鼓励,却很少会去表扬妈妈,更没有人给自己的妈妈发个奖。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学生懂得感恩,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在一至三年级学生中开展“我为妈妈颁奖”主题活动,鼓励每个孩子给妈妈制作一张特殊的奖状,把自己对妈妈浓浓的爱与感恩之情融入节日的祝福中。孩子们奇思妙想,脑洞大开,奖项名称五花八门:最佳陪伴奖、最爱操心奖、最美妈妈奖、辅导作业最耐心妈妈奖……除了对妈妈的感恩和祝愿,有的孩子还为家里照顾自己的奶奶、姥姥精心制作了奖状,“感谢奶奶对我的养育,奶奶我爱您,您辛苦了!请接受‘全世界最好的奶奶奖’!”

“太意外了!太惊喜了!”景龙池小学三年级学生宜心尧的妈妈高紫娟开心地说。宜心尧告诉说,每天晚上,无论她写作业还是练古筝,妈妈都会在一旁静静地陪伴,家里的气氛温馨而快乐。妈妈是个聪明、善良、做事有恒心的人,这深深地影响了她,所以给自己的妈妈发个奖:“妈妈,您辛苦了!是您给了我智慧,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祝您节日快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