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这项工作重要: 碑林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25 22:26 字号:

   本媒讯 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要求把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3月24日下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翔提出三点要求。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马翔指出: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是当前各级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稳定,境外输入风险长期存在,市八院发生的隔离病区工作人员感染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但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较低,离较高免疫保护水平还有很大距离,疫情防控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

  马翔要求:一是各街办、各部门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把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尽快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为十四运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安全稳妥、有力有序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从抓责任落实、抓接种速度、抓要素保障、抓宣传引导统筹推进;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定点医院管理、继续抓好核酸检测,确保不留死角,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卫健系统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学东主持。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