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人社局打造“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实践微站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1-04-07 22:05 字号:

  

    本媒讯  “给退休职工注册陕西省养老保险APP,让她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完成养老认证”“联系爱心企业进社区为婴儿、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公益理发”“帮助年迈夫妇成功注册‘秦云就业’平台,为他们儿子就业提供渠道”。近日来,碑林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朱南社区打造为“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实践微站,通过下沉优秀党员干部到社区点位,推动党史学习与办实事紧密结合,扎扎实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上,碑林区人社局通过党史学习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围绕“学史为什么”“学史干什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周密部署。结合人社部门实际,制定“5+N”措施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下沉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至少做到“三个一”,即“走访1户家庭、办好1件实事、做好1次回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

  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娟动情地说:“通过与社区居民真心沟通,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像熊熊烈火一样点燃了我的入党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碑林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学习党史叩问初心人社服务580(我帮您)”目标,依托朱南社区点位,引导优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期1周的实践锻炼,目前入户家庭13户,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0个。据了解,碑林区人社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下沉更多党员干部到企业、到社区、到工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大篷车下社区”“就业微招聘”等活动,帮助老百姓在家门口解决就业、社保、工资等民生问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