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诗意长安”——春茶与咖啡有个约会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区特色街办 时间:2021-04-19 21:10 字号:

   本媒讯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古城内外,一派祥和。在这美丽的仲春时节,一群优雅的人们相聚在德福巷,用诗歌礼赞新时代,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18日,由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陕西省女子诗社承办,碑林区茶文化协会、碑林区咖啡文化协会协办的【“诗意长安”——春茶与咖啡有个约会】诗歌朗诵会在德福巷玖间上舍举行,让春茶与咖啡的约会紧扣时代脉搏,激情而富有活力。

  上半场,程颖朗诵杨莹的《等待春天》,著名诗人唐卡朗诵原创诗《这个春天》,著名画家李道子朗诵原创诗《清明二题》,诗人姜波朗诵原创诗《一棵开满花的树》,吴燕朗诵《春之畅想》。中场环节,岳理香、杨淑琴表演《太极拳》,让律动的诗意有了刚柔并济的柔情。下半场,蒋桂月朗诵诗歌《思恋》,陈小秋演唱戏歌《题都城南庄》,诗人崔彦朗诵原创诗《春的眼睛》,玉亭秋朗诵《纵诗四月,见字如春天》,丁彩玲朗诵《早春》等一组原创诗,吴静朗诵孙民随的《女子诗社的诗意长安》,车国栋朗诵《百年颂歌》,伊兰朗诵孙民随为此次诗会专题创作的散曲及诵读杨莹长篇小说《奔向光明》片段。本次活动总策划李连源用陕西话朗诵《月下独酌》,最后女子诗社全体女士合唱《女儿情》,把现场推向高潮。本次诗会由邢翰、孙晓冬伴奏。整场活动上朗诵者用饱满的激情朗诵优美的诗句,赞美祖国,歌唱春天,让这条充满异域风情的特色街道浪漫而富有诗意。

  陕西女子诗社成立已十多年,其宗旨是培养青年诗人,普及诗歌之美,打造诗歌之乡,为繁荣西安市诗歌的发展作出努力。诗社在杨莹社长的带领下,在省内举行了百余场公益活动,有着深远的影响。常务副社长伊兰是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工作之余长期致力于诗社建设,积极参与策划、组织、主持诗会,让诗社朗诵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在西安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每一位诗人、朗诵者都充满知性魅力,言谈举止,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无不流露出温婉的高雅。她们典雅端庄,处处流淌着千年古都的别致文化气息。她们是一群美好、阳光、富有才气的长安女子。陕西女子诗社会长杨莹说:“陕西是唐诗的故乡,在唐诗的故乡朗诵诗歌更有意义。”在这个美丽的春天,大家一起用诗诠释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一起展示各自的才情诗画,一起展示女性的精致与绚烂,用才华和美丽来使自己绽放的同时也芬香了他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