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市人大副主任韩宝生带队调研碑林区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7 21:55 字号:

  本媒讯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韩宝生带队调研碑林区职业教育工作。市人大副秘书长赵生龙,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江,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刘进峰参加。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韩宝生一行查看了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实训室、食品加工工艺实训室及校园设施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校企合作、中高职合作办学和学生就业升学等情况。韩宝生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升办学品质、扩大办学规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加大政策引导和投入力度,并出台了《碑林区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区教育局制定了《西安市碑林区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此次调研,是对我区职业教育发展给予极大鼓舞和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动力和决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