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筑梦十四运】何家村小学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幸‘盔’有你带上安全 助力十四运 做文明小公民

来源:何家村小学 时间:2021-05-20 17:10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吴巧妹)5月20日上午,一场以“幸盔有你 带上安全——助力十四运 做文明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在何家村小学开展。

    为巩固西安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障孩子交通安全,积极为“十四运”创建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让学生,知规、懂规、守规,学校特别邀请到交警碑林大队安监中队开展了这场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数名交警给孩子们讲解交通信号标志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使同学们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安全思想,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学生将交通安全带回家,传授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在现场,民警带着几名“小交警”学做交通指挥手势操,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讲解在上下学途中遇到的交通安全状况,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学生还登上交警宣传车,体验司机视觉盲区可能对行人产生潜在的安全威胁,教育学生知险避险。

    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深识到交通安全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为迎接十四运,争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