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六一儿童节】全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02 10:16 字号:

 

    本媒讯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深入“童”心,全区各校园组织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市第一保育院举行2021摇篮艺术节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妙笔生花的儿童画展;趣味横生的童话剧;炫酷动感的舞蹈;别出心裁的义卖;童声荟萃的歌曲;祝福满满的礼物漂流……度过快乐“六一”的同时,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第二保育院隆重举办“百年征程童心向党、筑梦全运玩转六一”庆祝活动。小班的小朋友弹钢琴、诗朗诵……中班的小朋友在T恤、长卷、保鲜膜上绘画,用童年的视角描绘着山河秀美的伟大祖国。大班的小朋友自己策划了一场趣味运动会。

    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举办“育”见自然——庆六一亲自然艺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爷爷来到幼儿园和孩子们共庆六一。多名幼儿身着自己设计的独一无二的手绘T恤,置身于绿色森林、蔚蓝海洋和金色花海,幼儿园一片亲近自然的欢乐海洋。

    铁五小学开展“听党话跟党走 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表彰文艺汇演活动,百名学生挥动五星红旗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闪闪的红星》,用歌声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南门小学和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联合举办“一书一世界馆校共全运”宣教主题活动,双方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并为馆校合作基地揭牌,学生们在“神奇的教室”舞台剧演绎了绘本中的故事。崔雅雯同学介绍了老一辈领导人与体育的不解之缘。

    五味什字小学、西安碑林博物馆联合举办“七彩童年 诗礼相伴”馆校共建暨庆“六一”主题活动,网红讲解员、国宝守护人白雪松带领师生们感受中华礼仪和汉服之美,在“游园会”上,孩子们兴趣盎然地体验投壶、蹴鞠、猜谜互动游戏。

    景龙池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庆六一活动,通过“党史知识我来猜”“根据线索猜革命人物”等互动游戏,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心向党。友谊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华诞 喜迎盛会展少年风采”六一表彰大会,同学们在动感的音乐中激情展演了啦啦操和红拳,跳出了青春活力,舞出了阳光自信。

    据悉,全区各校园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情景歌舞剧、合唱、诗歌朗诵、入队仪式等形式,将党史故事、经典红歌、“红孩子”们的故事、优秀少先队员事迹等串联起来,以文艺盛会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沉浸式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深刻理解入队、入团、入党的意义,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