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刘其智会见团省委团市委领导 共青团碑林区委举办2021年碑林区“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百名大学生“三进”省级示范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3 09:34 字号:

本媒讯(视频 窦澳)7月12日,团碑林区委举办2021年碑林区“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百名大学生“三进”(进政府、进社区、进企业)省级示范活动。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会见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团省委青发部部长贺翔,陕西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少平;团市委副书记王飞,团市委城乡部部长岳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新海出席本次活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全国各高校报名参与大学生“返家乡”活动的共计134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示范活动。

刘其智、吕新海会见了团省、市委一行。团省、市委领导表示碑林区历来重视大学生进政府见习工作,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对碑林区近年来共青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学生“返家乡”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交换了意见。

示范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启动仪式。首先,团区委分别从遴选招募、职责分工和岗位分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大学生进政府、进社区、进企业开展社会实践的具体安排。

活动宣读了《2021年“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百名大学生“三进”省级示范活动实施方案》。大学生代表王元源、高校代表李永阳、用人企业代表袁既方在活动上做交流发言,号召大学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高校和企业将构建校地企融合发展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吕新海在活动中寄予大学生三点希望:一是保持朝气,创新求索;二是勤学善思,增长才干;三是脚踏实地,锤炼品格。团区委向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二是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三是珍惜机会,认真见习。与会领导一行前往碑林区环大学产业带,并深入腾讯众创空间、微软云暨移动孵化平台、环大学技术转移服务平台、3D打印一体化服务平台等企业平台,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活动第二阶段,团区委邀请西安市人社局毕业生就业指导部就业实训科科长宋沛为见习大学生做就业创业政策辅导讲座,详细讲解了2021年就业创业形势和政府出台的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134名大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联系,正式开始见习工作。下一步,除组织协调好日常见习工作外,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区、人才立区发展战略,组织大学生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高校博物馆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团日活动。同时,开展“服务十四运会 奉献我的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高校大学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碑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陈皓  郝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