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筑梦十四运会】助力十四运会 柏树林街道基层网格员在行动

来源: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8 14:56 字号:

本媒讯 “找准出发点、明确主干线、扩大覆盖面”……近期,柏树林街道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通过“点线面”工作法,紧盯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基层网格员对网格内生产生活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不稳定因素的排查上报、协调化解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十四运顺利召开贡献基层力量。

“用了十几年的线路、插座,要不是你们来,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帮我们家更换了老化线路,还安装了节能灯。”家住马厂子29号院的王阿姨开心的说到。柏树林街道以防范和杜绝居民住宅区“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为出发点,联合马厂子社区对马厂子29号院、72号院6户孤寡老人家庭线路老化、插头接触不良等问题进行整改,免费更换老化线路4处、插头22个、节能灯13个。

此外,借助“三改一通一落地”改造“东风”,柏树林街道通过巡查老旧小区发现60余处线路老化、飞线入户等安全隐患,平安建设网格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并安排整改,从源头上降低了火灾发生几率。截止目前,已为38处院落安装智能充电设备,累计提供充电接口120个,有效缓解了居民用电难题。

以让群众安居才能乐业为主干线,柏树林街道治污减霾网格员、安全生产网格员,通过日常监管餐饮油烟、工地扬尘、居民院落环境卫生、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等内容,及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上半年,累计上报、解决各类环境问题500余件,整改安全隐患130余处,处理环境类投诉30余条。

以街道综治网格化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他们不断扩大基层网格在环境治理、市容秩序、道路保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覆盖面。60多名综合治理网格员通过“长安e格”APP日均上报各类问题200余件,处理率达90%以上。与此同时,1200多名党员、150余名志愿者信息已录入该信息化平台,为助力十四运各项工作贡献便于统筹、便于服务的多方参与的基层网格力量。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