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红十字会收到第一笔三位小学生助力河南抗洪抢险定向捐款

来源: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8 15:45 字号:

    本媒讯  7月23日上午,碑林区小雁塔小学五年级四班的胡怡珂、张静怡、赵彧可三位小学生来到碑林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她们三位好朋友相约一起,来完成助力河南抗洪抢险的心愿。

    平时爱画画的胡怡珂还用心画了一幅《秦豫一家亲》的卡通画,希望用画笔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画中代表陕西的卡通版兵马俑向代表河南的舞蹈节目《唐宫夜宴》中的卡通版唐朝少女在洪水中扔去救生圈。工作人员问她们捐款的原由,胡怡珂说:“假期本来家人带我去青岛玩,可是因为水灾火车停运,我想这场水灾一定很严重,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接过沉甸甸的630元钱,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三位小朋友开具捐款发票时,三个小朋友问:“我们这点捐款,和电视网络上那些几十万、上百万的捐款相比,是不是少的很?” 张静怡说:“我一会儿回家再把我的压岁钱拿来捐了!”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忙安慰说:“你们年纪小,这些钱对于你们来说已经很多很多,这是你们最珍贵的爱心,谢谢你们!”

    碑林区红十字会为这三位爱心小天使送上宣传急救包,希望她们好好学习,在未来的成长路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