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在标新街建成全市首条“双拥示范街”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30 11:38 字号:

        本媒讯(视频 雒媚) 7月29日上午,晴空万里,煦日朗照。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标新街喜气洋洋。驻地群众、官兵、师生共同见证了该街军民共建又一硕果——“双拥示范街”揭牌及“双拥共建单位”“双拥示范店”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已连续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区)”九连冠的碑林区,双拥工作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标新街位于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东起太乙路,西至安西街,全长600米。沿街有党政机关、驻军单位、居民社区、学校;还有银行、药店、医疗场所、餐饮、超市、汽修等商业经营场所30余家。多年来,驻街军民携手共建,鱼水情深,开展了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驻军部队经常性开展国防教育进学校、讲述战斗英雄故事等活动,强化师生“双拥意识”;驻街企业结合行业特点,为现役军人、军属和伤残军人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三优”服务。

    标新街起点新设立的“双拥示范街”标识牌鲜艳夺目,双拥共建公约、英雄人物事迹于墙面依次展开,各种双拥标语亲切感人;并设置主题宣传栏,宣传栏里戍边英雄的光荣事迹、国防教育内容琳琅满目、催人奋进,充分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碑林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其智表示,标新街“双拥示范街”是一条双拥文化街、一条爱国崇军街,一条红色宣传街,也是一条为碑林区增添浓浓军旅情、赤诚爱国心的街道。碑林区将通过打造“双拥示范街”为引领,扩大双拥工作群众基础、拓宽双拥工作领域、调动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推进社会化双拥发展进程,带动“千家万店齐拥军”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加强双拥创建,达到双拥模范和城市治理示范的双重效果,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军民幸福安康的共同目的。

    驻街部队代表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会常态化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多种形式的双拥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驻街企事业代表也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拥军优属工作,让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及家属生活更加便利、购买更加优惠,为社会化拥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陈皓 郝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