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教育局长冯洁用这三个词向全体入职新人发出倡议 点燃投身教育激情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6 15:55 字号:

   

    本媒讯(文  陈皓 记者 赵羽卿) 8月12日下午,在碑林区教育局召开的2021年新入职教师分配视频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以“此时、此地、此身”这三个词向全体新入职教师和校园长发出了倡议,一下感动了整个碑林区,点燃了全体新入职新人投身碑林教育的激情!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向新招录教师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从五个方面就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牢“快”字明定位,尽快适应任教学校的环境,迅速扭转心态,投入教学工作;二是吃透“实”字出成绩,以踏实稳重的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三是领会“全”字强本领,统筹道德情操和专业技能两方面的提升,争取实现全方位的发展;四是践行“活”字创特色,强调了新教师在思想观念和教育方式上的长处,鼓励他们创新教学手法,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五是守护“爱”字助成长,重申了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是教书育人的基础,一视同仁的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全面促进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最后,冯洁用“此时、此地、此身”三个词向碑林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和校园长发出了倡议。冯洁说:“各位新教师,最后我想把朱光潜所说的“此时、此地、此身”这六个字送给你们,作为勉励。此时,就是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就立即做起来,不要拖延到以后;此地,就是从你所处的岗位做起,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不要张望别的地方;此身,就是自己应该而且能够做的事情,就要勇于承担,不要推给别人。希望你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讲清每一个问题,批好每一次作业,辅导好每一个学生。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成绩来赢得学生的爱戴、同事的欣赏、家长的尊重,积极为碑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