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内涵与颜值齐飞” 碑林区人大代表点赞碑林教育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1-08-20 10:04 字号:

  本媒讯 8月17日上午,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文一行先后前往碑林区盐店街幼儿园和碑林区铁五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全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和有关领导参加。

  视察组一行深入两所学校,重点调研了区教育局在学校建设、“名校+”改革、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实地参观了校园环境和系列特色功能部室。

  座谈会上,冯洁代表区教育局,从政策保障、校园建设、教师培育、“三名+”工程、招生入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和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在其后的座谈交流中,用“日新月异”“内涵与颜值齐飞”“惊艳”“震撼人心”等词语,对碑林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何文在讲话中对碑林教育能够充分挖潜扩容,突破核心区域面积限制,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势头,进一步扩大碑林优质教育资源,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在民办学校、“双减”等教育改革方面要敢于先行先试,做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区教育局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积极吸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合理建议,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紧盯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勇毅笃行,继续巩固碑林教育全市全省领先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碑林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