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这个教师节过的不一般‖碑林区提前送给教师“四心”这个特殊礼物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8 11:09 字号:

      本媒讯(视频 雒媚) 区委、区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多措并举提高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为全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教师切实感受到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9月7日上午,碑林区教育局在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区委常委侯学东和全区优秀教师代表、校长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座谈会的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区委、区政府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表达节日祝福。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以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碑林教育为总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区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区教育发展一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教育发展成果丰硕,优质教育资源充分集聚,骨干教师体系充分完善,学校均衡布局充分科学,立德树人成果充分彰显,教育已经成为碑林的一张重要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重教兴教的结果,更是全区广大教职工长期以来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结果。座谈会上,市第三中学校长沈明义、市第二十六中学教师杨筱冰、市第八十二中学教师张兴、雁塔路小学教师梁瑞、碑林区幼儿园教师范怡凡,5名来自不同年代的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多年来碑林教育发展的巨大变化,抒发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深厚情怀,畅谈了对碑林教育未来发展的期望。

侯学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奋力于我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初心使命,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聚焦优质均衡,构筑高水平服务体系。全区各校园要牢固树立“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理念,把促进教育优质均衡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下大力气来抓;三是要明晰责任担当,建设高素质教师体系,广大教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把提高本领作为必备功课,不负国家和社会寄予的期望,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