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身边碑林人大代表的故事(46)孟帆:用实际行动彰显代表风采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8 11:09 字号:

用实际行动彰显代表风采

——记人大代表、陕西东方家园建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帆

本媒编采 陈皓 赵羽卿

他是“行业领军人物”“建材家居行业风云人物”,荣获“突出贡献奖”。2006年10月,在西安市最具经济活力的南二环东段,一座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建材家居卖场盛大开业,它就是由碑林区人大代表、陕西东方家园建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帆一手创建的“东方家园建材家居精品广场”。

十五年来,特别是2016年加盟中国建材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居然之家”以来,在孟帆的领导下,东方家园建材家居精品广场在古城西安的消费者心中竖起了“年轻时尚懂生活,一站购齐讲诚信”的良好形象。尤其是他们在行业内首推的针对消费者“先行赔付,放心购物”的举措更是深得人心,给古城西安的零售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担任代表的十五年来,孟帆累计提出建议32件,内容涉及社区管理、交通治理、营商环境、教育医疗以及城市市政建设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的《关于提高西安市空气质量,实施车辆限行常态化,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多次赴蓝田山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肉、慰问金。多年来,他带领公司员工每年都向环卫工人、公安基层干警、孤寡老人、社区贫困人员送温暖,献爱心。连续20年,先后全额资助六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抗疫期间,他更是积极响应,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从国内外筹集价值20万元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镜、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捐献给急需的部门和单位,企业在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的情况下,先后给太乙路街道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代表风采和社会责任。他还参演过两个主旋律电视剧,酷爱书法、摄影、诗歌创作,是一个具有高尚情趣的儒商。

【代表档案】  
孟帆,男, 1957年10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毕业于辽宁师范学院辽阳师专中文系。陕西东方家园建材家居有限公司,西安东方家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碑林区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民进西安市委会委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