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炫彩五色!折射西安新魅力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9-16 15:26 字号:

炫彩五色 折射西安新魅力

革命圣地的“红色”,黄土高天的“黄色”,现代科技的“蓝色”,生态文明的“绿色”,文化魅力的“紫色”……

图片

十四运会会徽,以红、黄、蓝、绿、紫为主色调,呈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五种绚丽的色彩,同样也能折射出千年古都西安新时代的独特魅力。

图片

西安是多彩的。每一个色彩,都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情怀。

图片

请和小布一起
感受新西安的彩!

图片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共产党人的红色灯塔。

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个春秋,孕育了光照千秋、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

图片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辉煌成就,在此过程中凝聚形成了独有的包括延安精神在内的红色精神谱系。

图片

这里,是千年古都,不断传承红色精神,闪耀着革命光辉,红色,成为西安的城市底色和城市精神。

(点击下图阅读)

图片

图片

这里的黄土高天,不仅孕育了十三朝古都,也孕育着“老黄牛”一般的陕西人,西安人。

图片

沉稳、倔强、踏实、包容……三秦儿女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踏踏实实地奋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向世人展示出一个全新的陕西,一个高速发展中的西安。

图片

2020年,西安GDP首次跃上万亿元新台阶,成为我国西北地区首个跨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这是沃土孕育的丰收,是勤劳奋进的奖赏,也是西安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最好注解。

(点击下图阅读)

图片

图片

广袤的天空是淡蓝色,浩瀚的宇宙是深蓝色。蓝色给人神秘、沉稳、冷静之感,也代表着科技与未来。

图片

嫦娥探月、北斗组网、“天问”探火、载人深潜等,这些国家重大突破中,无不闪耀着“西安科技”的身影。2020年,国家创新型城市排行榜出炉,西安位列全国第六;2020年西安研发投入强度达5.17%,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累计达到5600亿元,均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图片

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用强大的科技实力,凸显科创基因,释放发展潜能,“科技之城”不断焕发“硬核”吸引力,炫出光芒耀眼的“梦想蓝”。

(点击下图阅读)

图片

图片

绿

初秋,伴着微风,去“三河一山”绿道赴一场骑行约会;在家门口的公园里加入休闲、遛娃、晨练的队伍;在护城河边感受一池碧水绕古城的惬意,或是驱车一路向南,感受秦岭独特的自然风光……

图片

这一幅幅生态美景尽显千年古都大水大绿的魅力,也承载着西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山水之间建设生态之城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点击下图阅读)

图片

图片

紫色,是一种复合色,就如同西安文化多元化多层次的丰富性,呈现着令人如痴如醉的魅力。

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图片

千百年来,十三个王朝先后定都西安,周礼秦制、汉唐风韵,无数远古神话、史书典籍、出土文物、古迹遗址,赋予了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气质。在一个又一个的历史坐标簇拥下,西安没有沉醉其中故步自封,而是无比自信地敞开胸怀拥抱一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西安因此而与时俱进,古典与现代并存,时尚与传统同在。

图片

随着十四运会的到来,西安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的城市品牌深入人心,一个独具中国特色、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国际化大都市展现在世人面前。

(点击下图阅读)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浏览海报

图片

_
_
_
_
_

图片

_
_
_
_
_

图片

_
_
_
_
_

图片

_
_
_
_
_

图片

_
_
_
_
_
_
_
_
_
_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