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用行动点亮“圣火” 用微笑拥抱“全运”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7 10:19 字号:

图片

本媒讯(通讯员 张哲琦 )首次亮相全运会;代表团和技术官员首次入住全运村;首次采取联合办赛模式……9月15日上午,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地掷球决赛在碑林区开赛,创造了“三个首次”,体现了群众赛事和竞技项目“同规格、同标准、同待遇”……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赛。

图片

碑林区作为西安市的中心城区,是一个被称为“踩着的地都是历史,吹过的风都是文化,听到的话都是商机,看到的景都是科创”的核心示范区。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女子成年组比赛项目和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已在碑林区拉开帷幕开赛!

图片

首次亮相地掷球惊艳全运会
碑林区作为西安市的中心城区,是一个被称为“踩着的地都是历史,吹过的风都是文化,听到的话都是商机,看到的景都是科创”的核心示范区。据悉,本次全运会足球女子成年组比赛项目和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已在碑林区拉开帷幕。

图片

据介绍,地掷球比赛分为4个分项7个小项,共产生7枚金牌。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15日至17日举行大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草地掷球比赛;第二阶段:9月19日至21日举行塑质地掷球比赛。在十四运会组委会和市执委会的全面指导下,碑林区与西安体育学院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认真开展竞赛组织、场地环境、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后勤接待、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等工作,为精彩圆满的地掷球比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图片

足球女子成年组在省体开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5日在陕西省体育场及陕西省体育场副场举行,共有8支球队参加比赛。为切实做好十四运会足球女子成年组比赛筹备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陕西省体育场与碑林区通力合作,竞委会各处室密切配合,形成合力,6月27日成功举办测试赛,为正赛举办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

图片

为了确保十四运会足球女子成年组比赛正赛顺利举办,省体育场基础设施、功能用房、信息技术、网络系统、音响系统、安全系统、转播机房系统、电力系统等做了全面检测和更新提升。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标志标识和场地流线,设计制作了大量的雕塑、海报、展板、标语等。碑林区对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严格要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赛前组织多次演练,确保比赛安全。竞委会对医疗保障、志愿者、反兴奋剂、颁奖展示、行政接待、交通、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等作了详细部署,为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七千多志愿者服务全国宾朋
为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十四运会、参与十四运会、服务十四运会,碑林区招募十四运会社会志愿者7628名,围绕“魅力碑林助全运 文明实践我先行”活动主题,组建卫生健康、平安碑林、体育健身、生态文明、科技科普、文化教育、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理论宣讲等9支志愿服务大队,先后开展“ 礼让宾朋 畅行碑林”“全运盛会共参与 文明风尚看碑林”“助力十四运 清凉你我他”“打卡文明礼仪 争做文明东道主”等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联动式志愿服务特色活动100余场,努力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浓厚氛围,立体构建“碑林”志愿服务活动模式。
图片

图片

为此,在比赛场馆周边、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共设置城市志愿服务岗亭3处。9月1日起,岗亭面向市民全面开放,206名城市志愿者以服务岗亭为依托,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赛事、信息咨询服务,发挥城市文明倡导、赛会宣传推介作用。目前,各岗亭日均接待市民游客均达上百人次,充分展示了碑林区城市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据介绍,共青团碑林区委将继续落实“全员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加强日常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三项举措,提供一流的志愿服务保障,展现一流的城市形象,塑造一流的文明氛围,为全运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展示时尚开放最美“新碑林“
紧紧围绕“聚焦十四运会、做好服务保障”的目标,碑林区深入开展“扮靓我的城”“擦亮我的城”“点亮我的城”深度精细化管理活动,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贡献碑林力量。

图片

以涉赛场馆、景区酒店、“17+25”线路为重点,碑林区精心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和形象打造,提升城区颜值,为十四运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如期完成朱雀大街110kv电力架空线缆落地工作,全线空间环境明显优化。

图片

以充分契合明城墙历史文化特色为目标,按照“拆违拆危、拓展空间、绿化美化、文化点缀”的原则,碑林区全面实施顺城巷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拆除占用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占道道路红线的违法建设及围墙8处,将顺城东巷南段由3米单车道拓宽为6米双车道,方便周边居民通行的同时,还翻建铺装人行道1.2公里、提升改造建筑外立面30栋,同步综合提升美化,夯实街巷“底子”,赋予街巷新活力,充分挖掘现有文化资源潜力,精心打造下马陵董仲舒墓外汉文化广场,因地制宜打造和南社区唐文化3D绘画墙。

图片

图片

围绕省体育场主会场和8个街道办事处分会场,碑林区开展“擦亮我的城、奉献十四运会、碑林在行动”大擦洗活动,引领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广泛深入推进市政道路、城市家具、卫生死角、建筑外立面及广告牌匾整治清理工作,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与此同时,以13条主要道路为框架,沿线9座人行天桥、275栋楼宇为支撑,其他楼宇为补充,构建起“辐射全区、主次分明、轻重有别、凸显构架”的夜景照明格局,向各方友人展示时尚、开放、现代化的最美“新”碑林。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